手上拿著奶瓶

心裡再盤算著該如何在網拍上銷售時

卻突然想起了小虎

去年春天,同事在學校會議室的櫃子裡發現了它

一隻眼睛未睜開,有如老虎般的花紋..可以放在一個手掌上大小的小小貓

 

同事花儘心思照顧..又看獸醫又花了不少錢買了奶粉奶瓶什麼的

因為怕小朋友會不小心傷害它所以它就放在我旁邊沒人做的座位上

長得像隻小老虎的貓….同事的父親幫它取名為「小虎」

竟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我也覺得他像小老虎...

從沒觸摸過如此柔順的毛….而小虎在手掌上蠕動並發出聲音時

像嬰兒在撒驕..也像嬰兒般的叫聲….讓人憐愛..

對這世間充滿好奇的小生命..當你把它抱到胸前它會到處磨蹭

 

沒多久..小虎卻感冒了

尤其是同事幫它喂奶時….每喝一口就咳好幾次

由於要到北部考試同事不放心它因為看我蠻喜愛它的….

所以把小虎託付給我三天….

 

帶回家後妹和嬸看了小虎也很喜歡它的可愛模樣

不過小虎的咳嗽似乎愈來愈嚴重了

加上天氣多變我把買來照相用的燈照在它身上保持溫暖….

第二天小虎睜開了它又黑又藍的雙眼….

但第三天晚上….它卻再也張不開了….

它在我送去醫院的路上...在我妹一直幫它做心臟按摩的車上..

結束它小小的不到一個月的生命...

 

獸醫說它是吸入性肺炎並不是感冒

之前同事去找的獸醫根本就在亂醫

而且..重點就在那個奶瓶之前那個獸醫搓的洞根本就太大

小貓太小了食道容不下這麼多奶水流過跑到氣管去了

加上誤診..沒及時改善及就醫小虎的小小生命就這麼被帶走了

 

那一夜我輾轉難眠

小虎眼睛睜開第一個看到的是我

那又黑又藍的美麗雙眼好深好像看不到底似的

那輕聲的瞄瞄叫彷彿還在耳邊

 

第二天同事回來開了裝小虎的箱子哭了起來

我轉身進屋去..忍住眼淚….

同事說它摸起來好冰...

但我最後一次摸它它是有熱度的

她沒看到它睜開眼的模樣

但它第一個看到的是我...

 

學校有位老師會幫往生者超渡

他說他做完法事看見小虎變成一個小男孩走了

也許我們該覺得安慰

小虎因為得到我們太多的愛

結束他做貓的生命….提早修成正果變成了人類

 

其實小虎算是幸運的...遇到了同事...

它還有我們給的愛...關心它...想念它...

有多少小貓出生後是被遺棄而死在外邊的呢..?

轉眼間..春天又快來臨了….

又到了小貓們出生的季節….

在台灣野貓野狗太多了路上開車都會怕怕的捏

這些人們何時才能不要把小貓小狗隨意丟棄呢….............bb於2006/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 的頭像
    bb

    bb的部落格

    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